【2017 資誠╳華銀╳成大CSR論壇】 支持新創5+2 創造永續新經濟 刊登日期:2017-04-06 │ Source: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華南銀行、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
執行單位
活動日期 106年5月4 日(四)下午13:30~17:00(13:00開放報到入場)
活動地點 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工學院大樓(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 1樓國際會議廳(台南市大學路1號)


為因應COP22後全球調適氣候變遷的挑戰,我國政府推動5+2新創產業以加速產業轉型升級。其中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等五大創新產業再加上「新農業」、「循環經濟」,作為驅動台灣未來產業成長的核心,並首度採行「政院選題、各部會競爭」的100億元旗艦計畫機制,期達成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服務業高值化、非核家園及節能減碳願景。

當中受到較多關注則是政府投入近600億在台南沙崙打造的「綠能科學城」。綠能科學城之規劃,將以和諧共生的概念,建造為一個智慧生態城市,無論生活型態、建設開發或生產,均盡量以循環經濟概念進行設計,並以節能、儲能、創能及系統整合為四大發展主軸,串聯產學研資源,打造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成為研發及示範場域中心,預計將匯集國內外優秀的綠色產業人才,將台灣產業發展推向另一個里程碑。

除「綠能科技」需要龐大資金外,「新農業」、「循環經濟」三項產業,金融業投入與發展的比較早,舉凡聯貸融資、發行許多發展綠色經濟相關的創新服務,如綠色融資、綠色債券、綠色保險、綠色基金等,都是鼓勵綠色技術研發與節能環保產品推廣,以提昇企業的競爭力。當然光靠政府編列預算是不夠的,尤其每項產業發展所投入的資金非常龐大,因此金融業所扮演的角色就變的非常重要。

繼2月台北場後,資誠PwC與華南銀行,結合國立成功大學工學院再次規劃辦理論壇,並以「支持新創5+2 創造永續新經濟」為主題,廣為邀請「綠色科技、創新農業與循環經濟」領域的產業專家經驗分享,期望本次論壇,能創造產業轉型所帶來的商機與永續發展。

誠摯歡迎中南部金融機構〈含金控、銀行、證券、保險等〉與5+2新創產業等企業主與專業經理人,及各界先進報名參加,內容精彩可期,為避免向隅,敬請及早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