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支持補助.2016 印度國際綠能暨應用展 Renewable Energy India - 敬邀參展 刊登日期:2016-06-23 │ Source:貿友展訊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經濟部推動綠色貿易專案辦公室
活動日期 2016/09/07~2016/09/09
活動地點 印度.新德里


印度國際綠能暨應用展將為第10屆展出,並且得到印度政府Ministry of New & Renewable Energy的全力支持,此展在印度的能源里程碑中扮演一個積極提升國家綠能發展的重要角色,更是吸引了全球相關產業的參展商參加,儼然是一個結合政策、科技和金融的重要展覽;展覽期間同時舉行各式針對印度能源相關的政策、科技、市場發展、金融、未來挑戰和新興機會的研討會,相信可以吸引更多世界相關產業的專業人士集聚一堂,相互交流、分享;使印度國際綠能暨應用展更成功、創造更多的商業機會。

 

市場資訊:

印度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經濟體之一。最吸引外國投資前三名國家,印度是全球最年輕的國家之一,擁有全球數一數二的的優質勞動力,印度創業及創新的技術。預估到2017年三月甚至可到達4兆美元,印度的經濟體質可說持續強勁,全球不同的權威經濟研究單位一致認同,印度在未來的30至50年,會繼續走在經濟持續穩定成長的道路上。

近年來印度強勁的經濟成長,為基礎建設服務的需求逐步加溫。包括能源、交通、電信及地鐵建設等領域,都見證了倍數的成長,吸引了相當可觀的國內、外投資。在印度第十二個五年計劃中,基礎建設的投資佔了GDP的10%。預估投資1兆美元。新專案計劃(greenfield projects)的執行,所伴隨而來營業資產投資的增加,為基礎建設領域帶來不容錯過的投資機會。以下為能源基礎建設部分的重要投資機會。

◆ 目前功率電容 - 172GW

◆ 預估功率電容 (2017) – 325GW

◆ 2012 – 2017 – 將投資USD 2,351 億美元

◆ 電力生產、傳遞,供配(核能發電除外)允許100% 外國直接投資。

◆ 能源生產及傳遞以及能源設備之投資機會。

 

政策補貼激勵 印度太陽能安裝量躍升

印度太陽能系統安裝量急遽增長。印度政府力推太陽能補貼與安裝政策,且缺電問題日益嚴重,以及日照條件良好,正激勵大小型太陽能系統安裝量快步成長,尤以南印度和西印度古吉拉特邦地區的太陽能系統安裝量最具潛力。

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能源研究組產業分析師丁凡表示,由於印度印度國家太陽能任務(JNNSM)計畫將大多數的安裝量安排在第二與第三階段,再加上第一階段(2010年1月∼2013年3月) 屋頂型和地面型太陽能系統累計安裝量目標延遲,因此預期2013年印度太陽能市場將會有爆發性的成長。另一方面,西印度古吉拉特邦訂定的2012∼2015年太陽能系統建置補貼政策,亦可望推升太陽能系統安裝量。丁凡指出,除政府政策推波助瀾之外,太陽能系統價格下跌亦加速印度太陽能系統安裝量普及。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太陽能產業鏈規模有限,主要太陽能電池供應商為Solar Semiconductor、Indosolar、XL Energy、EMMVEE等;因此吸引First Sokar、CSI、尚德、中電光伏、天合、Juwi、Solar Frontier、Panasonic等國外廠商正大舉搶食印度太陽能市場大餅。

 

2015年展會報告:

◆ 參展商家數: 超過550家,來自35個國家;共友6個國家館

◆ 參訪者: 超過20,000人

相關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