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儲能系統 明年運作 Issue date:2017-12-21 │ Source:中時電子報

鋰電池業界殷殷期盼許久的儲能系統示範運行計畫終於看到隧道的亮光,近日即將邁出重要的一大步。

 

經過電池產業界一年多的推動,持續向行政、立法部門、台電遊說、溝通下,台灣大型儲能系統示範運行即將於2018年正式啟動,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表示,台灣電池協會將參考國外的儲能系統運作經驗,攜手國內外電池儲能產業界,推動建立台灣鋰電池儲能行業標準,作為國家電池儲能標準的先期基礎。

非核家園政策下,創能、節能、儲能為台灣新能源政策的重要方向,太陽能、風力發電等潔淨能源更是政府大力推動發展的主要綠色新能源,政府擬訂2025年太陽能發電裝置能量目標20GW,風力發電裝置目標4.2GW,儲能系統是建置綠色再生能源必要的搭配裝置,能平滑穩定太陽能、風力發電電力輸出品質,降低對聯網的衝擊,另一重要的功能是作為台電電力備載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