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協會將公布 鋰電池儲能標準 Issue date:2018-05-04 │ Source:中時電子報

台灣電池協會(TBA)日前理監事聯席會決議,五月底拍板TBA最終版本的鋰離子電池儲能標準,提供國家標準局制定CNS的參考;在2025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下,近年來政府如火如荼招開標大型太陽能、風力發電系統裝置標案,儲能系統作為再生能源整體發展之一環,鋰電池儲能標準對本土綠色能源與儲能產業發展具有一定的指標意義。

 

電池協會指出,4月30日台灣電池協會召開第六屆第六次理監事聯席會議,聽取各委員會一年來的工作報告,對於儲能電池的推展及一年來參與各種儲能研討會,包括在日本、台南沙崙國際會議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與眾多學者專家討論,尤其在3月15日發出第一版儲能標準供所有會員參考及提出意見書。

理監事討論通過在五月底進行綠能、標準、政策委員會聯席會議,確認最後一版的鋰離子電池儲能標準,於6月22日大會正式宣布,並將以台灣電池協會名義公布行業標準,提供國家標準局制定CNS的參考。會中並提報5月22日至24日在中國深圳舉辦的「中國國際電池技術展覽會(CIBF)」布展情形,本屆展會台灣電池協會向大會爭取到較大的會議洽談區,也能提供給未能參展的業者洽商。

在這全球最大的電池展(CIBF),協會會員計有致茂電子、榮炭、新科電力、識驊、長興材料、昶茂貿易、義芳化學、中鋼碳素、佑順發機械、昇陽電池、承德科技、友達晶材、聚和國際、菲凡能源等廠商參展,大會並舉辦55場國際論文發表會,其中有5場是由台灣電池協會的會員參與發表、演講。協會表示,歡迎台灣有興趣的人士或廠商在5月22日至24日前往深圳會展中心參觀及參訪台灣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