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攜台達電 建儲能系統 Issue date:2018-09-25 │ Source:經濟日報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全球再生能源領導廠商沃旭能源25日宣布與台達電(2308)簽約,由台達電提供整體儲能技術與系統整合服務,建置台灣首座由企業全額贊助的百萬瓦級 (MW)儲能示範系統,總投資額超過新台幣8,000萬元,規劃裝設於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預計於明年6月完工。

 

此項儲能示範系統加上昨日同步揭幕的「沃旭儲能研究中心」,提供台灣學界完整儲能研究資源,為沃旭在台長期推動再生能源產官學研合作的里程碑。

沃旭能源從2017年第4季起投入籌備這項儲能計畫,儲能示範系統將由台達電負責整體建置,確保在地系統整合、在地運維,讓產學經驗充分留在台灣,也讓彰化成為台灣綠能技術研究的重鎮之一。

儲能系統將在2019年第1季開始裝設,預計在2019年6月完工,投入研究教學。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表示:透過這項示範計畫,能讓台灣產業界及學界取得相關資料及經驗,加速推展未來儲能系統在台灣的開發與應用。

台達能源基礎設施事業群總經理張育銘指出,建置百萬瓦等級的儲能系統,涵蓋功率調節系統、電池系統、以及能源管理系統。

台達電積極投入開發微電網解決方案,透過儲能系統來調節再生能源輸出、並配合電網需求進行需量反應及電力調度、在電網停電時對重要負載進行電力備援等,為台灣實現能源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