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池協會率團 前進日本參展 Issue date:2019-02-19 │ Source:中時電子報
 

台灣電池協會積極扮演國內產官學研界的橋樑,解決產業面臨的問題。圖/張秉鳳​​​​​​​

全球最大的二次電池展「2019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將於2月27日至3月1日在東京有明展覽館(Tokyo Big Sight)一連展出3天;今年台灣電池協會(TBA)率領的台灣參展團規模再創新高,計有20家二次鋰離子電池相關廠家,共計使用28個攤位,將在台灣館展區推廣及搶攻日本與國際動力鋰電池應用市場商機。

 

今年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邁入第10屆,據指出,2019日本二次電池展共有330家,多國二次電池及相關產業廠家參展,包括松下、索尼、日立、三洋、GS、NEC、新神戶電機、三星、LG、比亞迪、力神、比克、ATL等日、韓、中一線鋰電池大廠,與台灣20家業者同台展出交流。

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表示,今年透過協會報名參展的二次電池相關會員廠家有,台塑集團、中鋼碳素、鴻海集團旗下識驊科技、美律實業、能元科技、有量科技、友達精材/達興材料、昇陽電池、維洋科技、安迪富公司、矽谷能源、菲凡能源、勗連科技、新科電力、應能科技、羅德電子機械、承德科技及工研院、成功大學等產學研界,今年協會領軍前進日本電池展,為歷年報名參展廠家數最多的一年,主要展出產品涵蓋最新的上游關鍵材料、電池芯、電池組、充電器、儲能系統產品及製程、測試設備。

李桐進說,隨著近年動力鋰電池在電動載具、儲能等應用市場日趨擴大下,台灣的上游關鍵材料在市場上愈發顯得重要,近期台廠在儲能系統產品發展也頗有成果,不論家用或大型儲能系統,台廠都有不錯的技術實力;近幾年協會積極推動台日雙方鋰電池產學界進行產業資訊及技術交流,搓合台日產學界合作,讓台日鋰電池產業間有很高的互補性,未來台灣在鋰電池市場上可望扮演重要的腳色。

李桐進強調,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是全球年度重要的展覽活動,協會特別提供免費參觀入場券(每張5,000日圓)給會員索取,非會員廠家有興趣前往看展,也可與協會聯絡;協會在展場有四個攤位的小型會談區,供廠商商務會談、市場資訊交流與休息,展覽期間協會也將隨時幫會員廠搓合與日本產學界的合作機會。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