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池協會領軍日本國際電池展搶商機 Issue date:2019-03-06 │ Source:工商時報

2019年第十屆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3月1日圓滿閉幕,台灣電池協會此次帶領了歷屆最多攤位的參展廠商,從材料、電芯、電池組、儲能系統、設備製造、捲繞機及充放電設備廠商,獲得展會現場高度的詢問度,並創造許多商機。

台灣電池協會理事長李桐進指出,台灣電池產業廠商在差異化的產品及品質的維護上獲得日本企業的信賴,尤其日本小型儲能的應用上,台灣生產的產品為當地消費者的首選。大會展覽期間,台灣電池協會的共用攤位區,提供會員自由的使用,攤位座無虛席,獲得日本媒體大量的攝影及報導,日本國際二次電池展大會主辦方並邀請台灣電池協會參加明年2020年的盛大開幕剪綵儀式。

李桐進說,此次台灣電池協會帶領的參展團中以台塑集團規模最大、攤位最多,展示產品從電池原料至PACK皆獲得熱烈的迴響,台塑管理中心常委王文潮並在2月27日展覽首日即到展區現場視察及加油打氣。

李桐進表示,這次帶團前往參加日本二次電池展成果優於預期,展覽之後大部份的參展廠商皆表達繼續參展的意願;雖然明年日本二次電池展大會提高攤位費用並額外增加了10%的消費稅,但台灣電池協會將全力協助參展廠商申請爭取更高的國貿局補助,以維持明年協會帶團的參展費用與今年相同。

此外,日本電池相關廠商對於與台灣電池業者交流合作有相當高的興趣,惟礙於日本電池展期時間有限,另與台灣電池協會相約在10月15日在大阪舉行「台日材料技術交流會」,屆時邀請電池協會會員廠商發表產品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