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花園 推多方位ESG減碳策略 Issue date:2024-02-16 │ Source:經濟日報

企業面臨山大的淨零壓力,太陽光電系統建置商陽光花園日前在台中林皇宮舉辦「ESG打造多方位減碳策略」研討會,邀請源點科技、艾涅爾電力及亞瑞仕國際驗證為協辦單位。

陽光花園為太陽能一條龍建置及維運能源服務商,去年成立屆滿10年,總計完成超過1,600個案場、總建置容量超過200MW。董事長陶百群表示,ESG蔚為風潮,企業更加正視減碳的重要性,體認到淨零是永續經營的必要策略,也將綠能列為必要的投資。

「ESG打造多方位減碳策略」研討會,陽光花園與源點科技、艾涅爾電力及亞瑞仕國際驗...
「ESG打造多方位減碳策略」研討會,陽光花園與源點科技、艾涅爾電力及亞瑞仕國際驗證等協辦單位及來賓會後合影。陽光花園/提供

 

該公司中區業務處長李亞庭表示,企業為實踐ESG等目標,難以靠單一方法實現,並須從碳盤查、相關認證、綠電、節能等一條龍整合著手,陽光花園首次舉辦「ESG打造多方位減碳策略」,內容不是以太陽能架設為重點,而是說明綠電議題的專有名詞及定義,打造出「共好、共榮」的成長環境,碳淨零必須面面俱到、多元並進。

興建太陽光電系統最容易入手,多年來許多企業及家戶皆已建置,仍有對ESG未深入了解的廠商觀望未有動作。陽光花園希望藉由這次研討會,透過綠電檢等方式找出公司的綠電缺口及碳排狀況,以多方位整合策略,成為有力推手。中小企業及特登工廠因供應鏈的要求,都將陸續披上綠屋頂,用電大戶5,000KW強制使用一成綠電的政策未來將下修,也是重要驅動力,應未雨綢繆。

為協助企業以多路徑減碳策略邁向ESG,陽光花園邀請亞瑞仕國際驗證總經理陳建璋以「企業未來的碳排審視及永續發展」為題,從全球視角及各國法規剖析企業面臨的危機,並提出解方。艾涅爾電力為綠電交易商,創辦人楊青晏經手第一度綠電交易,2017年政府始開放民間售電,便投身再生能源行列,帶領資深菁英團隊成為台灣售電產業先驅。運具電動化是減碳的重要一環,受到企業高度關注及發展。電動車充電樁營運商源點科技(EVOASIS)專業充電椿於應用及拓展市場,也分享寶貴的經驗。

參加這次研討會的廠商對於會議安排及內容高度讚許,在綠電、碳盤查迷思得到解惑,陽光花園更在活動尾聲提出結合光電系統的大禮包,讓與會來賓滿載而歸。